close

每次的服務都是要讓自己更好。

 DSC08885  

這次臺中菁英管理委員會人力資源組邀請到了 ~ 黃璦婷老師來為我們上服務管理 - 如何當好ㄧ個服務稽核員。

 DSC08847  

我也身為EMC志工及人資組組員,我接獲到了我可以擔任這場教育訓練的主持人,那當時我很開心,但我也想到了我那天也是一場半的面試負責人,要好好規劃當天面試的所有細節,我卻還是想挑戰我自己的實力,看看在這樣多事情下,我是不是還可以完成這些事情,但實際結果去不如預期,面試的事情有拖到,無法好好擔任一位好的主持人接待老師,而在上台前一刻,我也沒有找負責人進行這次的驗稿,雖然明明知道老師會有所帶氣氛的方式,但我還是沒有以最好的姿態站上舞台,這是我感到抱歉的地方。

 DSC08866  

而在老師一開場,我們的感動就隨之而來,老師提到做好服務最重要的事情是先和自己和好,如果沒有放過自己要怎麼做好感動服務,沒有人喜歡被稽核,我也不喜歡擔任一個評核人員要讓大家過不去,老師也分享了自己生命中最黑暗的故事,和我們分享如何放過自己、原諒別人

 DSC08877  

老師分享了一個水知道的實驗,同樣水源的兩杯水,一杯經過的人都讚美她,另一杯經過的人都唾棄他,而實驗結果是被讚美的那杯水結晶很漂亮,但另一杯被唾棄的水結晶卻很醜陋。這個結果是一直被別人讚美,自己也可以變美麗

 DSC08875  

內心的感動已經不是幾句話可以表現,但整個課程中最喜歡的兩句話:「原諒別人是要寬待、善待、放過自己」和「今天你潑我冷水,未來我會將它加熱還給你」。

DSC08888  

arrow
arrow

    尚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