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前幾天,我得知訊息可以到菁英管理委員會所舉辦的領管團擔任工作人員,自己覺得很興奮,興奮自己可以有機會見到各地區的領航,也有機會對領導這一塊更加認識。

 

到了當天,我抱著滿心期待的心情到中科大教室幫忙,今天的主題是「會議管理實務與技巧」,正好是我現階段需要學習的課程。

 

但一開始當楊老師開始要分享時,有一位領航提出問題,想詢問老師,雖然過程中他的發問是很有禮貌,老師很贊同,但他的問題,我卻始終不解,為什麼有些問題是關於協會政策也提出疑問,有些是不明白過的的提問,但前半段的問題,我當下的感覺是「難道各地區領航者每天思考的問題都是這些關於協會政策,負面的想法嗎?」這也讓我覺得「擔任各地區領航都需要這樣嗎?

182W3368  

在這些問題稍微詢問完後,開始了今天的主題「會議管理實務與技巧」,其中最印象深刻的不外乎是會議的功能,為什麼這個部分是最印象深刻的?因為早在上這堂課前,我曾感覺人資組組會現在開會就是一件流於形式,必定要開會,但卻不知為什麼要開的組會。在老師分享時,我腦袋中就一直運轉著這些問題,我突然解惑,當時有反應得我不知道原因,現在的我知道了,因為我們的組會沒有目標,只是基於每個月要有一次組會,而必須做的事情,可是礙於身分問題,我也不方便提出太過分越權的行為

 

所以我只有想一件事情,如果假設今天我要擔任這次組會的主導者,我會在如何改變呢?想了一想後,我覺得這還有一些距離,因為我無法做到腦袋中所構想的。

 

在這個部分結束後有一整個下午的發問時間,我也沒有提出疑問,只有在旁聽,因為我知道自己現在這個身分是人資組組員,不是一個領導者,在這樣的環境下,真的不適合提問或是做其他事情。

 

現在我知道,我如果想要有提問權,我必須先有提升自己能力,讓自己成為真的領導者,我才有辦法為更多事情做解答。腦袋中的知道,往往不等於做到,等待機會是我現在需做的事情,但這卻不是阻礙,而是挑戰,給自己更多的動機和實力,才能讓自己更有完成結果的機會。

 

謝謝孟葶會長及方鈺組長,讓我擁有這次的學習機會,我會讓這堂課成為墊腳石在往後的日子中給自己更多成長空間。

 

也期許自己,如果有一天我是領導者,我會以身作則,讓自己的團隊更有動力及心力前進

182W3541  

arrow
arrow

    尚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