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除了拼命做,還得說對話~新世代領導力溝通技巧     

雙贏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 執行長  李勝隆老師

DSCN0805.JPG 

今天很開心到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聽到我的恩師 – 李勝隆老師的課程,在課堂中老師不停舉著溝通的重要,我最印象深刻的有兩句話

沒有最好的溝通模式,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溝通模式。

回想自己過去的日子中,會發現自己不停地調整自己的溝通,無論在學校、家庭、或是社團,自己都會隨著不同環境有著不同的身分及溝通模式,在過程中,沒有一個地方的溝通是最好,但我卻是在每個地方用最適合我的方式進行溝通。

溝通最大的障礙是我認為≠你認為。

還記得過去一年,我和我的組長處的相當不好,因為我們兩個之間的對話就彷彿是水星遇到天王星,沒有交集,我們總是以為對方能理解自己的意思,卻沒有去思考自己這樣的溝通是否正確,而我們更是忘記彼此之間的調頻,頻率不對等,我們依然在溝通,才會造成我們彼此這一年多來的不愉快。

而現在的我其實還在修練自己的溝通、說話方式,但我現在會先去思考我所說出來的話是否得體,是否對方聽得懂,又是否我有考慮到對方的情緒嗎?我不敢說我上完這堂課程成為一個說話達人,但我卻可以說我在這個課程中,發現到自己這一年的使命應該要如何處理,如何調整,希望接下來的我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溝通模式

arrow
arrow

    尚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